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苗住「蒙古包」 瓜農自製塑膠風罩

記者 張哲偉 魏嘉良 彰化-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低溫,西瓜要怎麼抗寒?彰化大城鄉有瓜農,以塑膠管或鐵線,加上透明塑膠袋,做成瓜苗風罩,整個西瓜田放眼望去,全都是半圓形的塑膠風罩,形成特殊的田園景觀,另外,雲林彈棉被行業,也因為這波寒流報到,生意大好,彈棉被師傅甚至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有。

四分地西瓜田裡,出現一個又一個的小帳篷,塑膠風罩呈現半圓形,相當可愛,底下罩著,是剛種下去的第一期瓜苗,原來強風寒流報到,瓜苗也要抗寒,全住進了「蒙古包」裡頭。

記者:「為何還要蓋稻草?」瓜農:「這樣蓋著,風吹比較不會晃,塑膠風罩也比較不會吹破。」

彰化大城鄉是國內西瓜產地之一,但礙於風勢太大,帆布棚架容易垮,瓜農自己想出,以細塑膠管或粗鐵線,加上透明塑膠袋,做成瓜苗保護套,還有人說像西瓜帽,農民估算,簡易瓜苗帳篷,一個成本不過5到10元,四分地算下來,成本只要1萬元,要是收成之後,扣掉帳篷成本,瓜農利潤還有12萬左右,還可以成功躲開寒流損失,十分划算。

而水果要抗寒,人更要抗寒,家裡棉被使用太久,棉花失去彈性,蓋不暖和,需要打鬆翻新,只見彈被師傅手拿著彈弓,在棉花上操作,發生鏘鏘鏘的清脆聲音,棉花也跟著變鬆了。彈棉被師傅:「很暖和,一蓋上去,馬上就有感覺了。」

不過這樣的彈棉被行業,並不輕鬆,一天頂多2件,進帳3000元左右,遇到寒流來,生意大好,彈棉被師傅忙得連睡覺時間都沒有,也因為寒流來,讓這項傳統行業,再度熱了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518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