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螢光餐巾? 直擊小吃、十元商店

記者 古采艷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3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餐廳紙巾含有螢光劑,TVBS實際到市面上突擊小吃店和十元商店,並且進行實驗,看這些餐巾紙是不是有問題,要特別提醒您的是,除了螢光劑之外,紙巾所含有的色素也潛藏危機。

大型的連鎖餐飲店紙巾含有螢光劑,那到處賣的餐飲店紙巾,還有十元商店的便宜貨,會不會更糟糕。店家:「這都是白色的。」記者:「白色的,那會不會有螢光劑?」店家:「不會!」

老闆說保證沒有含螢光劑,但是消費者心理還是怕怕的。記者:「 螢光劑會不會有?」店家:「不會啦!這個是我們台灣做的,不是大陸那邊的。」

我們前往免洗餐具店、大賣場還有十元商店,收集了七八種紙巾,要透過紫光燈照射,紙巾有沒有毒,一看就知道。

乍看之下,我們相當意外,從市面上蒐集到的紙巾似乎都沒含螢光劑,但是仔細看,可以看到部分螢光棉絮殘留在黑色的布上,但是量非常的少,不仔細看幾乎看不清楚,很可能是因為這些餐巾太過便宜,一般小吃店對顏色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沒有大量添加螢光劑,但是有顏色的的紙巾還潛藏另一個危機,就是色素。

透過實驗,一下子就看到色素全部溶在水裡,如果擦嘴時吃進肚子裡,麻煩就大了,還是選擇沒有添加色素的紙巾,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螢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4233

0.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