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越經費請新生吃喝 世新:誤解

記者 古采艷 班馬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除了暨南大學,獲得教育部卓越計畫補助8千萬的世新大學,也被質疑亂花錢,拿去給新生吃吃喝喝,不過校方否認這個指控,但卓越計畫補助,教育部一年撥款10億,卻規定半年要花完,也惹人非議。

被質疑亂花錢的還包含世新大學,九月初,校方用教育部補助的卓越計畫經費,總共花200萬辦迎新活動,甚至一度傳出要拿錢請新生到圓山飯店用餐。

世新大學學務長詹昭能:「被解讀說我們帶同學去那邊吃大餐,這其實也是很大一個的冤枉,校長覺得,這會給大家一個錯誤的解讀,所以我們也從善如流,把這項計畫喊卡。」

校方後來取消圓山飯店的行程,但是一場迎新活動,免費帶學生參觀還有吃吃喝喝,雖然其中100多萬由校方支付,還是難免受到質疑。教育部長杜正勝:「會根據他們的計畫來加以追蹤,一些其他不必要的花費,不要再花了。」

教育部表示,世新大學迎新的花費和暨南大學買遊艇的錢,都在校方當初申請的卓越計畫項目中,至於錢花得是否必要,將列為重點查核項目。

不過教育部一年補助13所大學10億元的經費,又規定在半年內花完,學者質疑部分學校根本趕著花錢,是不是真的能提升教學品質,主管機關必須更嚴格的把關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5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