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眷村改建失誤 上千榮民無家可歸

記者 葉宸安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府工程延宕,害得上千位老榮民無家可歸!台北縣五股的眷村改建計畫出紕漏無法交屋,倒楣的老榮民不只沒地方住,連三餐都成問題,天天都吃稀飯地瓜。老榮民說,他們平均1個月就有5個人過世,沒人有把握能等到新房子蓋好。

望著空盪盪的工地,楊伯伯眼中盡是無奈,這裡是他的家,眷村改建工程一等3年多,原本現在應該要交屋了,沒想到現場卻只有滿地鋼釘。老榮民朱伯伯:「我們這些老人都是70多歲、80歲,一個禮拜都要走掉5個,我哪有這個本錢來等。」

朱伯伯今年78歲,已經是所有榮民裡頭最年輕的,政府一個月補助6000元給他們租房子,其實根本租不起。老榮民:「早就在食老本了,現在,有時侯來不急了!吃泡麵沒錢也不能偷人家的呀!租兩個房間就要一萬塊,都是賠錢呀!」

陸光一村1000多戶老榮民都在等完工,但現在承包商與建築師互踢皮球,房子就是蓋不好,逼得老榮民只好有地方就住。老榮民:「省著點過,就是一直在拖延,地瓜、醬菜、豆腐乳、稀飯還有麵包。」記者:「要吃好多天?」老榮民:「對呀!還有泡麵。」

餐廳老闆好心收留,夾板隔一隔,總就算是惡夢,日子也要過。這些,承辦工程單位營建署難道不知道?營建署官員:「這個我目前沒辦法回答你,要等最後責任釐清出來!」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你的責任我的責任,結果工期一點進展都沒有,到時候是誰來承擔?還不是這些百姓來承擔。」

對營建署國防部來說,這只是工程延期,但對這上千位老榮民來說,卻已經是人生中最後的等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397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