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見樂譜 張凱翔敲出生命樂章

記者 陳珈螢 高志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有個生命勵樂團只成立三年,雖然沒有什麼名氣,不過這裡的團員全部都是殘障朋友。裡頭年紀最小的團員才13歲,叫做張凱翔,他是小耳症和弱視等多重身障,幾乎看不見樂譜,卻能打擊音樂,一起來看看他的生命故事。

一群小朋友很努力的敲出音樂,這張面孔最是顯眼,戴著助聽器、厚眼鏡的小男生,他叫做凱翔,弱視加上小耳症,其實凱翔連樂譜都看不太見。

13歲的張凱翔因為多重身障,發育不良,個頭很小,140公分,30公斤,該上國二了,現在只唸小六,個性很害羞,雖然話說不清楚,可是一談到音樂,興致就來了!

生命勵樂團團員張凱翔:「練很久才彈的出來。」記者:「練很久才彈的出來?」生命勵樂團團員張凱翔:「嗯!」記者:「一開始會不會覺得好煩喔?」生命勵樂團團員張凱翔:「不會!」記者:「為什麼?很喜歡是不是?」生命勵樂團團員張凱翔:「嗯!」記者:「所以只要一打擊音樂就很開心?」

張凱翔媽媽:「一開始也玩的很愉快的,會有一段就是過渡時期,他會不太想學。」

記者:「聽說你好像打擊樂器之前一定要把飯吃飽是不是?」生命勵樂團團員張凱翔:「嗯!」記者:「為什麼?」生命勵樂團團員張凱翔:「因為怕會肚子餓。」

這個生命勵樂團,專教導身障朋友從音樂裡學習協調、也尋找自信,他們在這場名流的高爾夫球賽中擔任樂團,團員中年紀最小的凱翔變開朗了,但明年可能要動臉部大手術,媽媽很怕失去唯一的孩子。張凱翔媽媽:「顏面方面啊!耳朵方面啊!如果說呼吸方面也做的話,也是會有危險。」

看不見的孩子很多,凱翔只是社會裡小小的虛無影子,他從音樂裡,敲出自己的生命樂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60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