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天龍八部 段譽王語嫣分飛

記者 金汝鑫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庸名著天龍八部最新版出爐,結局大逆轉!舊版中段譽和王語嫣,修成愛情正果,新版大翻修,王語嫣重回表哥慕容復身邊,至於段譽,原本將娶8個老婆,最後定稿改為段譽4人行,獨缺王語嫣,新版大結局,又將掀起一波金庸熱潮。

金庸筆下的天龍八部,寫的是北宋時期雲南大理國的故事,有患難真情的人性描述,還有徒留唏噓的愛情故事。蕭峰(港劇新天龍八部對話):「這一次插翅難飛了。」段譽:「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虛竹:「好,堅持到底!」

阿朱(港劇新天龍八部對話):「蕭大哥,如果你跳下去,我陪你一起跳下去!」

只不過,40年後新版天龍八部,經過7次校對修改,結果大逆轉,這是金庸親筆手稿,最關鍵的,就是段譽看到慕容復發瘋扮皇帝那一幕。

倒帶倒帶,因為大改版揭曉,最受關注的男女主角段譽王語嫣戀情,王語嫣為了找不老長春功秘訣離開段譽,重回表哥慕容復身邊,段譽也沒有外傳8個老婆,身邊女人改為木婉清、鍾靈和西夏皇宮迎接貴賓的害羞宮女曉蕾,梅蘭竹菊四女分嫁大臣之子,沒想到吧!

段譽終究還是擺脫對王語嫣的心魔,不再迷戀,這是金庸大師對情愛大徹大悟的體會,也打破制式觀念,誰說王子和公主一定要在一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9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