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綠人身世成謎 爸爸媽媽搶認親

記者 朱詠薇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廣受台北市民好評的行人倒數計時器「小綠人」,當時大力推動的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一直引以為傲,甚至主導這個案子的副局長林麗玉,還贏得「小綠人的媽」美稱,不過今天卻有人跳出來,說他才是「小綠人的爸」,批評交通局剽竊,說自己才是小綠人的原創者。

小綠人在各個馬路口走了快七年,愈走愈出名,還紅到美國、日本、中國,甚至德國還要幫他造個紮辮子的小綠妹。

人一紅,難免是非就跟著來,現在身世問題也被拿來炒作,張先生跳出來說,他才是正宗小綠人的爸。科技公司總經理張銘順:「對一個當爸爸的來說,我要取信我小孩,我就決定跳出來,把這件事澄清。」

他說,每次看到自己的創作成為交通局吹噓的作品,他就心痛,決定不再沉默,要捍衛自己的原創智慧。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當時提出來的小綠人造型,人會糾結在一起,所以我覺得他的圖案,因為他人的造型不理想,才會修正成這種圖案的效果。」

小綠人的媽也有話要說,還拿出修改過的小綠人,大聲說,是修改了之後才大力推廣,即使原創可貴,但經過團隊集思廣益才呈現最完美的小綠人,還走出世界,其實,誰是爸誰是媽,對台北市民來說,小綠人發揮了最有意義的功能,身世其實沒什麼好追究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9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