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頭植樹造林 撫平大地震創傷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歷經921地震與桃芝颱風摧殘,原本的觀光勝地頓時成了廢墟,六年來,台大實驗林人員重新造林,在柳杉樹林搭建高達八層樓高、200公尺長的空中走廊,溪頭遊樂區景象盡收眼底。

佔地2500公頃樹林,遍佈珍貴的柳杉與台灣杉,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是溪頭森林遊樂區現在給人的印象,不過這一切得來不易,自從921大地震與桃芝颱風接連重創後,六年來都是靠著台大實驗林人員植樹造林,維持生態。

台大實驗林專家劉興旺:「如果有造林的地方,或是天然的地方,這些土石流都能夠被林木緩衝,阻擋,形成非常優良的保護作用。」

2000棵樹苗在地震後種植,隨著時間慢慢茁壯,至於這一顆地震時從山上滾下的大石頭,實驗林人員不打算移走,成了當地的新景點,更是揮不去的記憶。

遊客:「很佩服大自然的力量(地震後)石頭是掉一半下來,不是整顆掉下來。」記者:「而且這麼大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遊客:「對。」

再往裡頭走,柳杉樹林的斜坡還有一座空中走廊,遊客聞著天然芬多精,欣賞眼前的翠綠樹林,來這裡造訪的遊客絕對不會錯過。遊客:「到這裡有全身很舒暢的感覺。」

溪頭遊樂區裡幾乎看不到重創的痕跡,但是週邊的硬體設施,卻仍舊殘破不堪,看看曾經號稱是五星級的飯店,禁不起大地震與桃芝風災接連的摧殘,六年來只能用鐵皮圍住,門口雜草叢生,建築物鋼筋裸露依舊無法改善。

天災毀損大自然景象,靠著人為力量慢慢復原,重建後的溪頭森林遊樂區,遊客已經慢慢回籠,再度成為觀光勝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溪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5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