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0年傳統炭火雞蛋糕 客人就愛焦味!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吃過用炭火烘烤的雞蛋糕嗎?在台南有一名80歲的阿伯,總是推著一台車,在小街上賣傳統雞蛋糕,賣了50年了,還是堅持用炭火來烤,由於火候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就會烤焦!有趣的是,烤焦的部分帶點碳香味,而且不用排隊就能買到,讓不少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就是要買這烤焦的傳統雞蛋糕。

客人:「阿伯,我要買烤焦的。」

哪有人指定要烤焦的雞蛋糕,怎麼那麼有趣,老闆兩手沒停下來過,一會在鐵模具裡頭放進麵粉,一會又要把模具舉起來把麵粉搖均勻,這邊忙完要換另一邊,動作不快不行,因為爐子裡放的,可是難以控制火侯的木炭。

記者:「為什麼要買烤焦的?」客人:「不用排隊啊,這個也很香,買給小孩吃,就覺得不要有加防腐劑,他的比較實在啦。」

菱形的雞蛋糕上,寫了伍字,原來老闆從一個蛋糕5毛錢賣起,一賣50年,賣到現在,一個蛋糕都8元了,他還是堅持用炭火來烤,不小心可能就會燒焦,但也沒關係,沒焦的外層酥脆口感紮實,烤焦的反而多了特殊的碳香味,不用排隊就能買,讓從小就吃到大的客人,反而愛上了這有著碳香味的烤焦蛋糕。

老闆王燈坤:「孩子不接手就換別人做啊,都可以啦,繼續做也行啦。」

客人:「會啊,會擔心啊,所以我們很關心後續的發展,到底誰要來接手。」

堅持用炭火現烤的傳統雞蛋糕,一天只賣一桶,賣完就收攤,讓客人念念不忘,不過老闆今年80歲了,沒有人傳承這手藝,死忠的客人幾乎天天報到,就怕吃不到這傳統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39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