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吸錢!物理老師:牆濕強壓 當然吸住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許立帆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底牆壁能吸住錢幣,是不是電磁波太高?實際現場追蹤發現,能吸錢的牆壁,一旁的陽台因為靠近變電箱,電磁波確實比較高,但屋子裡其他地方,電磁波只有2毫高斯,距離衛生署認定的危險標準833還很遠,但其他電磁波低的牆壁就是吸不住錢幣,這讓屋主認定就是這樣家人才會有頭痛毛病。不過物理老師也斬釘截鐵說,這根本就是溼度和硬幣表面積問題,牆壁夠濕、用力壓,就可以附著,跟電磁波完全沒關係。

TVBS記者陳麗雯:「我們實際測試這塊會吸錢的牆壁,它的電磁波是1.3毫高斯,至於旁邊這塊不會吸錢的牆壁,他的電磁波是2.0毫高斯。」

實際測量結果,發現電磁波高低和能不能吸住銅板,似乎沒有直接關聯。補習班物理老師,用吸管沾濕銅板,測試看看。物理老師:「如果這個牆壁比較久沒人住,可能濕氣比較重,當這個銅幣是濕的時候,或是硬幣濕的時候,如果你把它壓牆壁上,要比較濕一點才容易吸。」

記者陳麗雯:「究竟是不是溼度影響?我們實地來做做看測試,最後結果似乎沒什麼影響。」

住在變電箱隔壁,電磁波會有多高?台電人員到現場測試,結果第一間測出0.9,第二間1.2,第三間1.3毫高斯,沒有明顯差距,台電人員接著到這個會吸錢的牆壁,旁邊的陽台,發現電磁波確實比較高。

台電人員:「5.3、5.4。」

台電表示,衛生署規定電磁波要低於833毫高斯以下,屋子裡測到的都低於2,除非使用電器用品,收音機一開,電磁波升高到2.8,電風扇更讓電磁波飆到11毫高斯。

就算如此,屋主還是認為就是電磁波太高,讓他家牆壁會吸錢,擔心電磁波讓人生病,嚇得老早就搬家。

其實早在95年,雲林也有10多戶人家住在基地台附近,認為是電磁波太高,牆壁會吸錢,後來經過專家鑑定,發現是牆壁太潮濕,密度變高,造成牆壁會吸錢的自然現象,和電磁波沒有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磁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34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