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代健保定案!藝人保費暴漲 8成民眾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二代健保闖關成功,除了一般保費,加計的補充性保費也定案!苦了藝人、業務員、名嘴等等,靠非固定薪水收入的族群,像是執行業務所得、高額獎金,得加課2%保費。舉第一名模林志玲為例,每月的健保費可能要從9千多,暴增到12萬5千元。乍聽之下,健保「漲聲」很嚇人,其實對超過8成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來說,健保費是調降的,民眾不用太擔心荷包會縮水。

林志玲代言接不完,藝人靠活動搶錢,二代健保闖關成功,得多繳保費。以林志玲為例,年收入大約是7千萬,原本繳9千多的健保費,到了二代,除了4.91%的一般保費,以代言跟活動執行業務所得,都得加計2%的補充保費,等於新健保上路後,等於每月要繳12萬5千多元,每個月健保費暴增11萬。

不只藝人,被二代健保點名底薪低,靠高獎金的業務員,也名列其中,像是年收入百萬的房仲業,二代健保除了一般保費7百多元,獎金算進補充保費,一年多1萬6,每月得繳2千多元,比一代多出1千3,將近3倍。節目名嘴姚立明:「如果真的是呂秀蓮…,當然嘛,馬(英九)會比較好選啦。」

靠上節目賺通告的名嘴姚立明等,以每次5千元、每週2次的通告費,一年累積大約48萬,都算是執行業務所得,也列入補充保費,每個月恐怕也要多繳800。不過對大多數靠領死薪水,二代健保是利大於弊,二代健保費率,從5.17%降到4.91%,超過8成的民眾,健保費是減少的。

二代健保拍版定案,保費多繳、少繳,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