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牛肉麵節票選店 一半無「證」營業


發佈時間:2005/10/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05牛肉麵節,上個月才風光落幕,不過卻有市議員指出,參加人氣牛肉麵票選的124家店,竟然有66家沒有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也就是一旦出了問題,消費者的權益,根本沒人來保障。

愛吃牛肉麵的老饕真不少,難怪2005台北牛肉麵節的網路票選活動超級受歡迎,但是台北市議員卻爆料,124家參加活動的麵店,居然有66家沒有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光是票選前20名中就有6家。吳家牛肉麵老闆:「有啊!我們有正常繳稅啊!」記者:「你們有營利事業證,有繳稅?」吳家牛肉麵老闆:「對啊!當然啦!」記者:「那可不可以給我們看一下登記證?」吳家牛肉麵老闆:「這個我老公比較清楚。」

記者:「現在有議員說你們因為店面比較小,所以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廖家牛肉麵老闆:「可是我們有繳稅的。」記者:「那店裡的環境都有來稽查嗎?」廖家牛肉麵老闆:「 對對對,水溝啊什麼都有來過,這都很正常的啦!」

走訪其中被點名的2家麵店,老闆都堅持他們依法繳稅,不過沒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的店家,從食品衛生到消防安檢都不受列管,一旦出了事,責任實在難以釐清。

根據規定,月營業額6萬元以下的店家可以不用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這些在台北市赫赫有名的牛肉麵店,一個月真的賺不到6萬塊,你相信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55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