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中生KUSO屈原! 「漁父」變強迫推銷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發揮創意又一樁。6位建中高三學生,因為在通勤時,常碰到自稱設計系學生的強迫推銷包包,把這個情節改編進古人屈原的詩歌「漁父」,屈原因為不肯接受漁父的強迫推銷,才被楚王流放,而且屈原對國家失望投江的橋段,也變成是追趕漁父時,不小心失足落江,PO上網才4天,就有7萬人次觀看。

影片片段:「我是那個還在就學的學生,我們學院專門學設計,這個包包我們自己做的,我們系上學生自己設計的,你要支持一下,一個才300元。」影片片段:「你是漁父吧。」

這樣的對話內容,是不是似曾相識,公共場合常碰到的強迫推銷情節,被學生KUSO,把屈原的「漁父」改編。影片片段:「這叫與世推移,你懂不懂,人家喝酒你就喝酒,人家買包包你就買包包,就沒事情了。」

根據古文,屈原在江邊和漁父對談,表明自己不肯同流合汙,蒙蔽君王,留下「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名言後投江,但建中學生發揮創意,屈原疑似碰到了詐騙集團,因為不肯和大家一樣買包包,才被國王疏遠,還被漁父偷走錢包,要追趕時,不小心落江。

同學把社會現象結合個人經驗,影片PO上網後,意外嬴得好評。建中學生:「像我住桃園,桃園車站都會遇到。」記者:「怎麼樣的狀況?」建中學生:「就用各種手段跟你要錢。」

建中老師陳妍伊:「題材剛好貼近大家生活的經驗,所以大家看到的時候,就覺得跟自己感同身受。」

細心觀察生活,加上俏皮配音,原本只是應付藝術課的作業,短短4天,就有7萬人次觀看,幾個馬上要學測的高三同學,和指導的正妹老師都始料未及。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US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1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