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雕金質獎 首見學生創作入圍


發佈時間:2005/10/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的木雕藝術不再只有老師傅的佛像雕刻,大學生的作品也開始嶄露頭角!已經連續舉辦九年的木雕金質獎,今年首次看見學生作品入圍,顯見木雕藝術已逐漸向下扎根。

捨棄一般木雕所使用的昂貴原木,大四學生邱桓榆用廉價的夾板粘合後再雕塑,特殊的紋路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孕形」。

木雕金質獎入圍者邱桓榆:「『生機』這個題目讓我想到,最富生機的地方也許在女性的子宮,所以我打一個圓形的這樣子,因為子宮是柔軟的,所以打這種波紋。」

第一次正式把自己的作品公開,就獲得木雕金質獎入圍肯定,邱桓榆開心的不得了,但更欣慰的是主辦金質獎的企業,推廣木雕藝術邁入第九年,向下扎根終於開花結果。

汽車業者陳國榮:「今年開始有學生作品參賽,我想這也看到舉辦九屆之後,這樣的活動已經向下扎根到學生這個領域,我們非常開心。」

木雕金質獎是國內唯一由民間企業主辦的全國性創作比賽,長期以來深受藝術家重視,年年吸引上百件木雕作品參賽,帶動國內木雕藝術,現在還要與國際接軌。

汽車業者陳國榮:「我們每年都會出版木雕藝術的作品集,來推廣增加藝術工作者的知名度,我們希望把這些藝術工作者給個人品牌化。」

創作者延續木材特性,展現詩意的國畫構圖或人體親情互動,就像企業扶植,為台灣木雕注入新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94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