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耗資5億 恆春機場一年載客2萬餘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了5億多興建的恆春五里亭機場受到落山風影響,還有跑道限制,目前一天只有各一個班次往返,一年的載客量2萬多人次,根本不到墾丁遊客的千分之五,但是留在航站裡20餘名工作人員,一年就要上千萬的人事成本。

偌大的機場航站,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個人,除了毆巴桑忙著清掃之外,工作人員都閒得很,不曉得做些什麼才好,因為班機在下午1點多飛走了,每天只要到下午3點左右,整個航站幾乎都像這樣高唱空城計。

這是颱風楓港大橋斷裂時,墾丁遊客在機場內排隊搶著搭機返家的盛況,候機大廳裡大排長龍,這應該是恆春機場最熱鬧的一刻,也成為機場落成一年多來發揮最大功能的一次。

因為,花了5億多元興建的五里亭機場,除了週三停飛之外,不論平日或假日,每天只有各一個班次往返,就算是旺季,載客率高達9成,一個月也只有2000多人次,平均一年的載客量就是2萬多人,根本不到墾丁遊客的千分之五,營業額一年頂多5000多萬。

但是,飛機起降要有專業人員指揮、消防人員也得待命,航警更是鬆懈不得,不把飛機的機組員算進去,單單留在航站裡的工作人員,一年人事開銷,至少就要1200多萬,使用率超低,根本就不符成本效益。觀光業者:「班次不是很多!」餐廳業者:「時間不夠好!」恆春居民:「主要是票價問題!」

儘管航空業者看好墾丁每年500萬人次的遊客,認為客源不是問題,但是,恆春機場跑道太短,噴射客機無法起降,使得班機調度困難,加上設備不夠先進,無法克服落山風,讓班機經常停飛,惡性循環之下,讓這個花了大把鈔票蓋的機場,經常空空蕩蕩,業者說,他們也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春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73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