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大佛像半夜搬家 上千信徒護送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2 07:30

俗話說,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意思是說,寺廟不可能輕易移動,但在今天凌晨,苗栗九華山的1間寺廟,因為土地改建問題,信徒決定幫佛祖搬家,高4公尺,重5公噸的佛祖神像,究竟得怎麼搬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凌晨苗栗九華山大興善寺,上千名信徒聚集寺廟前,人聲鼎沸。

信徒齊聲吶喊,場面盛大,信徒請來大型吊車,將神像移到寺廟前,準備恭送佛祖,搬新家!

電燈照的神像閃閃發亮,佛祖神像高度大約四公尺,重量大約五公噸,要運送巨大的神像,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得克服橫跨在路上的電覽線。

廟方人員,前後左右彼此照應,還好高度剛好過的去,道路兩旁,信徒雙手合十,默禱祈福。

九華山大興善寺,供奉釋迦牟尼佛已經20多年,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但礙於法令問題,土地無法進行改建,廟方人員開會決議,將寺廟遷移到三義鄉,為了安全起見,特別選在半夜時分替佛祖搬家,拖板車載著高大的神像緩慢的行駛在省道,前後有車隊跟隨,沿途還警車開道,就怕有個閃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佛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67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