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跨年連假施工擺爛? 地下道行車陷阱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已經啟用超過30年,牆面路面到處都是裂痕,裡面燈光昏暗,下雨還會積水,市府編列3千萬預算,打算明年全面整修,不過上星期才剛剛完成滲水施工,剛好遇上跨年連假,施工留下來的三角錐,就這樣放了3天沒人管,現場車輛為了躲這一塊工地,在狹小的地下道裡險象環生。

突然出現的施工標示,讓駕駛人措手不及,台北市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過彎處,5個三角錐已經擺了3天,後方視線全被前面的車輛擋住,就算緊急變換車道,還必須違規跨越雙白線。

一旁車輛呼嘯而過,不少車只能像這樣卡在路中間,險象環生,兩線道已經夠窄了,為了閃躲這塊工地,甚至必須兩車並行,擠在剩下的十幾公尺內。民眾:「要閃躲,後面這個車道的車就會撞到它,安全上好像有一點問題,因為它旁邊都脫落了嘛。」

已經有30多年歷史的地下道,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裂縫,牆上壁磚也是破的破、碎的碎,再加上燈光昏暗,只要一下雨就積水,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位居交通要衝,尤其是仁愛路口左轉車輛不少,尖峰時間,每小時至少行經3600多輛機車、1300多輛汽車,不只機車、

汽車要過、公車也要過,這樣的品質,安全堪慮。新工處副總工程司李文芳:「因為它旁邊有車道在滲水,要等混凝土強度有足夠才能撤掉。」

一般混凝土大約1天就乾了,接著還必須檢視,是否達到足夠的「硬度」,雖然市府有意斥資3千萬,在明年全面整修林森南路地下道,不過跨年連假還沒放完,施工後留下的三角錐,恐怕也要等到明年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459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