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鯛取代鰻魚!價差5倍 口感難辨

記者 欒治誼 魏嘉良 / 攝影 林志恒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3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鰻魚價錢高,有漁產工廠業者腦筋動得快,把台灣鯛也就是吳郭魚,腹部油脂較多的肉,加上蒲燒醬料後製作成蒲燒鯛,取代高價的鰻魚飯,業績成長了3成,光是去年1年,營業額多了300萬,而1片鰻魚成本要70元,台灣鯛只要15元,價差近5倍以外,經過調味後,口感和味道幾乎沒兩樣,吃起來客人也很難分辨。

已經剖半的台灣鯛,再放到機器上快速的切下腹肉,另一邊,生產線的工作人員利用手工,把每塊魚的刺全部剔除,這樣一塊像成人半個手掌大的鯛魚肉,只要經過燒烤調味,口感和味道和鰻魚沒兩樣。

鯛魚工廠業者王先生:「我們把牠號稱是菲力,去加蒲燒的醬油下去做燒烤,最主要是要取代現在鰻魚。」

業者說的鯛魚菲力,用的就是吳郭魚下巴下方7公分的腹腔肉,鰻魚大漲之後,改用鯛魚替代,生鮮工廠開始大量做蒲燒鯛,光是靠它,業績成長了3成,去年1年營業額比過去多了300萬。客人:「有賣鰻魚飯嗎?」店家:「沒有,現在鰻魚很貴。」

菜單上有鰻魚飯,但店家卻不敢賣,因為鰻魚價漲太兇,過去1個便當100元,現在光是成本1片就要70元,店家改賣蒲燒鯛,1片成本15元,1份80元,雖然價差4、5倍,但吃起來,客人也很難分辨。

記者:「如果沒有跟你講?」客人:「吃不出來,我可能會認為它是比較好的鰻魚,(鯛魚)牠肉比較厚、比較嫩,比較有油質,感覺像鰻魚中間的部位。」

就連知道是鯛魚的客人,也認為口感和鰻魚很相像,營養師說,鰻魚有豐富膠原蛋白、維生素A、鈣,肉質細好消化,有彈性,台灣鯛蛋白質含量比鰻魚高,魚腹油脂高,刺少、肉質厚,兩者不論是營養價值或口感各有所長,漁產工廠業者腦筋動得快,加入蒲燒醬調味,讓平價鯛魚賣相和口感,能替代高價的鰻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6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