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劇烈變化? 千隻水母現四草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9 08:33

台南四草水鳥保護區最近突然出現了一群嬌客!將近千隻的水母佔據大部分的湖泊,而且數量還有可能更多!專家懷疑是最近氣溫急劇變化帶來的影響,但不排除趁機大量繁殖這些水母,成為四草的觀光資源!

晶瑩剔透的水母一隻一隻漂浮著,游起泳來,有點歪歪斜斜,學名為端鞭水母的他們,最近突然數量暴增,讓四草水鳥保護區相當熱鬧!

台南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朝全:「本身有無性生殖的特質,加上最近氣溫變化大,浮游生物也足夠,才會大量繁殖。」

圓圓香菇狀的頭,加上白白胖胖的8隻觸脕,端鞭水母又被當地人稱為四草水母,無緣無故數量增加到1千多隻,讓生物學家有點訝異,但也想透過這樣的繁殖,增加四草的觀光資源。

李朝全:「有利用寄生板採集水母的,未來要跟海生館合作,大量繁殖。」

水母大量繁殖,低毒性的牠們,能不能真的培養成水母湖,變成四草的特殊觀光資源?生物學家還在觀察,但這情況真的發生,恐怕也代表四草的水資源優氧化,不適合魚類生存,到底要如何發展?學者專家得動動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639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