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2週! 蘇花公短通5天紓元旦車潮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林義傑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短通,大雨使得路基掏空的蘇花公路,封路2星期後,下午1點開放3.5噸以下的小型車「單線雙向」通行,但因為不是全部修補完成,因此只從今天開始放行到明年元月2日中午12點5天時間,接下來繼續封路搶修,要趕在農曆春節前全面恢復通行,下午通車時,有駕駛連夜等在入口處,要盡快返回花蓮老家跨年,商家也期盼開通能挽救生意。

長長車潮看不見盡頭,想趕上蘇花通車第一批,有駕駛半夜就來守候。記者:「等通車?」 駕駛:「對啊。」記者:「那多早就來等了?」駕駛:「半夜就來等了啊。」

民眾:「要回去花蓮。」記者:「睡在車上會覺得很辛苦嗎?」民眾:「很不舒服啊。」

實際上路不到10分鐘就看見大型機具,再往下走還有護欄圍起半邊車道,雙線雙向變成單線雙向,夾雜微小落石,讓駕駛這條回家的路,上路都得繃緊神經,紓解元旦車潮,本來封閉的蘇花公路104到119k,也就是蘇澳到東澳路段,從28日下午1點到明年元月2日中午12點,開放3.5噸以下的小型車單線雙向通行,但連假過後,還是得再封繼續搶修,儘管只是能短暫通車,鄰近店家已經很感激,至少不再像之前一樣人車稀落。

店家:「(生意)差很多喔。」記者:「差多少?」店家:「大概差了有7成,現在通車的話,當然希望連續假期生意會好一點。」

就是不想讓這樣的驚險畫面再造成傷亡,加上封路期間衝擊花蓮觀光,元旦訂房率腰斬,公路單位預計連假後,再封路搶修,農曆年前全線通車,讓觀光、交通得仰賴蘇花公路的民眾,不再因為難行苦哈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615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