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紙巾有「螢光」?廠商登廣告澄清

記者 金汝鑫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1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濕紙巾含螢光反應,造成消費者恐慌,產品紛紛下架,其中國內濕紙巾龍頭大廠康那香公司,以刊登報紙半版廣告,澄清螢光反應不等於含有螢光劑,呼籲消費者放心使用。業者估計,業績少了5成,嚴重衝擊到廠商商譽。

TVBS記者金汝鑫:「這就是被消基會點名含有螢光反應的濕紙巾,現在抽出來放在桌上關燈,用紫外線照射螢光反應,似乎比名片報紙的螢光反應還要不明顯,正因為如此,製造商康那香公司在報紙刊登大篇廣告說明業者的立場。」

濕紙巾有螢光反應,製造商康那香公司首當其衝,報紙頭版半篇廣告,聲明啟事有3項重點,強調螢光反應並不代表內含螢光劑,第一時間將濕紙巾產品送交公證單位檢測,結果證明確實沒有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最後呼籲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康那香公司總經理黃鯤雄博士:「有螢光不等於有螢光劑,況且螢光劑不等於會傷害人的螢光劑,我想消基會以後的報導應該對這方面多做一點澄清,避免消費者不必要的恐慌。」

康那香公司以國際標準為例,就像是左邊螢光體為準,右邊濕紙巾,相較之下螢光反應相當弱,加上SGS公司檢測結果,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反應為陰性,即使如此,消基會還是無法認同。消基會秘書長黃怡騰:「有螢光反應為什麼會沒有添加螢光增白劑呢?就是因為有這些螢光效應的成分在裡面才會有,螢光的反應這就是有因有果。」

這場螢光劑爭論大戰還沒落幕,濕紙巾製造龍頭已經賠慘了。康那香公司總經理黃鯤雄博士:「幾乎我們所有的客戶在賣場都要求將我們的產品下架,同時在航空公司,用我們的濕紙巾也要求退貨,當然對我們的商譽影響很大。」

可見,不管有沒有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民眾一聽到擦臉擦嘴的濕紙巾有螢光反應就會擔心,業者認清這一點,業績就不會直直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23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