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瓜感染黑腐病 損失超過兩千萬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田中鎮一處佔地20公頃的木瓜園,最近感染黑腐病與根腐病,不僅木瓜長不大,還從根部腐爛,樹葉也跟著枯萎,農民損失超過2000萬,而且他們擔心黑腐病的種子隨風散播出去,災情可能由南往北擴大。

來到彰化田中鎮這一處木瓜園,隨手拔起的木瓜樹,不是根莖已經腐爛,就是葉子枯黃。

木瓜樹一棵棵枯萎,農民說,這是感染了黑腐病與根腐病。農業專家王德男:「病毒好像禽流感一樣,傳染很快,又沒有藥劑,可以有效控制。」

就因為沒有根治的方法,農民看到辛苦耕種的木瓜樹,幾乎爛光了,心裡也是很無奈,農民更擔心的是,這樣的病毒很有可能由南一路往北傳播。立委陳朝容:「由台東傳到屏東,屏東傳到嘉義,嘉義傳到中南部來,如果繼續下去,台灣的木瓜可能受到很大的傷害。」

栽種了4、5年,農民說從沒看過木瓜樹,變成這副模樣,現在受感染的木瓜員將近20公頃,損失超過2000萬,年關前遇到這樣的狀況,今年過年他們不好過,更希望有關單位伸出援手幫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57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