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自治草案通過 原住民樂見


發佈時間:2003/06/0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原住民自治區」草案,各族可依法成立等同於地方政府的自治區,這個消息讓各地的原住民振奮,事實上,位在南投縣日月潭湖畔的邵族,好幾年前,就已經開始規劃自治事項,現在他們希望,政府能訂出更詳細的章程作為依據,不要到最後,只是落於一個名詞。

富有原住民特色的風鈴,發出悅耳的響聲,似乎在慶祝原住民的未來,這裡是位在南投縣日月潭湖畔的邵族,好幾年前,長老和頭目就已經成立邵族文化發展協會,規劃自治事項,理事長陳忠成當場拿出自治圖,上面還有陳水扁總統,在2001年的親筆簽名。

針對今天行政院通過的「原著自治區法草案」,陳忠成希望,政府能夠制定一套更詳細的部落組織章程作為依據。邵族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忠成:「成立一個自治區之前,你們政府是不是明確規定說,本身部落的組織章程,朝某一個方式來做,讓我們一些族群,要提出自治區申請的時候,能按照所列的規範,這樣比較快,不要讓我們去摸索。」

這個草案如果送交三讀通過,原住民的地位將如同地方政府,邵族還計畫發給每位族人一本護照,避免外人打擾邵族復育的工作。邵族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忠成:「自治區成立之後,自己人都有一張護照,類似身分證,外來的客人我們也歡迎,但是你進來之前,要先辦護照。」

誠如其他原住民一般,邵族人希望,這個草案能夠如期通過,不要因為政治因素再有波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62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