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民目擊 海面捲起百尺龍捲風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8

屏東縣竹坑外海的海面上,兩天前出現一個高達100公尺左右的龍捲風,歷時長達5分鐘,十分驚險,還好沒有造成任何損害,整個過程被岸上的箱網養殖漁民全給拍了下來。

從民眾所拍攝到的錄影帶裡可以清楚看到,海上龍捲風就這麼呼嘯而來,高達一百多公尺,捲起了斗大的浪花。

漁民:「喔!很大!對啊,愈來愈大,這都是水氣,這裡是它捲起的水花。」漁民:「雲層突出來尖尖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一直注意,一直注意,它愈來愈長。」

海面突然出現的異象,讓岸上的漁民十分好奇,眼見龍捲風愈來大,不禁令人擔心起正在附近海面作業的同事。漁民:「用手機打電話通知他們趕快回來。」箱網養殖業者:「這很恐怖,好在東西沒損害,離我們那邊還很遠,船隻還好沒在那邊作業。」

還好,歷時5分鐘的龍捲風來襲,並沒有釀成大禍,到底它是怎麼形成的呢?屏科大氣象研究室教授潘森雄:「在6月6號時已經開始,在鋒面前面,上空有冷空氣,但溼熱的暖空氣不斷從南方過來,造成墾丁地區上空非常不穩定,空氣不穩定開始旋轉。」

學者說,海上龍捲風的範圍較小,持續時間也較短,加上攪動海水耗去能量,因此,殺傷力通常比較小。潘森雄:「速度快時超過,每秒100公尺都有,破壞力相當強,幸好是發生在海上。」

雖然龍捲風不是很罕見,但是能夠親眼目睹並且把它拍下來,漁民們仍然感到十分難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