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藤條抓賊 社區守望相助隊配備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藤條是早年許多老師和家長用來處罰小孩的工具,雲林縣四湖鄉的守望相助隊卻把藤條拿來抓小偷;今天(26日)這個守望相助隊還實地演練一次小偷入侵被藤條伺候的情況。

由村民假扮的小偷悄悄地溜進雜貨店內,想要偷東西。這時候由全村組成的守望相助隊就會群聚抓賊,他們人手一根藤條,合力將準備逃跑的小偷團團圍住。

這是雲林縣四湖鄉廣溝村舉行的守望相助演練,為了教訓小偷又不至於打傷他,村民們決議用藤條作為捉賊的工具。廣溝村村民蘇金森:「政府的警力有限,所以我們必須發揮民眾的力量,因為藤條打人很痛,但是不會傷到骨頭,導致重傷害。」

雖然守望相助隊的成員幾乎都是村內的老弱婦孺,不過拿到了藤條,這位85歲的老奶奶好像又回復了年輕時的力氣。廣溝村村民:「我就用我的好身手把他打下去。」

不過在打小偷之餘,這跟藤條倒是可以有其他的用途,就是當老奶奶的拐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3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