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局隨意借警車 公安臨檢查身分

記者 林瑋鈞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3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聽到響著警笛的警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一般人還會讓路給警車先過。不過最近在大陸東北的黑龍江省,開警車卻反而會被警察攔下來臨檢,因為黑龍江省政府最近發現越來越多開警車的人不是警察,還有人開警用車輛出入聲色場所。

這輛警用箱型車,停在一排賓館酒店旁,擋風玻璃前還放兩頂警帽,引來公安盤問,駕駛員雖然拿得出警官證,但沒有警用駕駛證,尤其他的穿著,警方很有意見。警察:「有這麼著裝開警車的嗎?開警車著裝知不知道?」駕駛員:「知道。」警察:「知道怎麼穿大褲檔呢!穿大背心呢!」

這名警察衣著不及格,另外這輛停在酒店旁的白色警用車駕駛員,則根本拿不出證件,但駕駛員還是攀親帶故地求情。駕駛員:「我求求你了叔。」警察:「別說求了,按規定辦。」問了半天,他才吐出自己不是警察,警車是跟黑龍江當地一個司法局借的。

另外一處海鮮大排檔旁,也有輛警用箱型車,同樣無法證明自己是員警的駕駛員,有些醉意的承認,車是跟公安局借的警察:「喝多少酒?」駕駛員:「就喝了半杯酒。」警察:「喝半杯?你眼睛都紅了,怎麼喝半杯。」再問一次,答案又不同。警察:「喝多少酒?」駕駛員:「喝半瓶。」警察:「白酒?」駕駛員:「啤酒啦!」

更囂張的是佔用車道的這輛警車,公安要服務員在餐廳叫人,40分鐘都不現身,直到拖吊車出現。警察:「你是不是警察?」駕駛員:「我不是啊!」警察:「你不是警察啊!把你證件拿出來看。」駕駛員:「我證件在賓館呢!」

明明規定執行公務才可以使用的警車和司法車,卻隨意被借出,而且駕駛員還衣著不整,黑龍江警方決定這項查緝行動要持續到10月,殺雞儆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461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