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拼起來】廖武雄 亞洲極限單車冠軍


發佈時間:2003/07/2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極限運動在台灣逐漸風行,曾經獲得亞洲極限單車比賽冠軍的廖武雄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廖武雄的右腿曾經因為車禍而神經萎縮,不過憑著毅力終於讓他成為亞洲車神,目前更打算飛躍921地震毀損的石岡水壩,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去認識廖武雄的極限運動世界。極限運動,翻騰跳躍,凌空飛翔,32歲的廖武雄不僅是國內極限單車的冠軍,更是連續2年的亞洲第一,矯健的身手實在看不出,15歲那年因為車禍,右腿斷了,神經萎縮,醫師宣判再也不能騎車,不過廖武雄不願放棄。

廖武雄:「沒有的事,不可能,我做得到的。綽號小熊的廖武雄咬牙苦練,右腿奇蹟似的好了,也榮登亞洲車神的寶座,接下來他要飛躍921地震崩塌斷裂的石岡水壩,挑戰十幾公尺長,三層樓高的落差。廖武雄:「如果落(下)得準是十米,如果落不準絕對超過十米,我想這如果成功的話也算是個國際事件。」

目前廖武雄全力栽培年輕選手,大夥兒全都住在他家。廖武雄:「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這位是我們的哈利波特柳哲源,他是直排輪少年組的全國冠軍。」

這些年輕小伙子包辦了國內極限運動的冠亞軍,廖武雄獨力負擔他們的吃住訓練,他拼命接下表演邀約,並且研發改良單車的結構零組件賺錢,不敢結婚,把全副心力投入台灣的極限運動。廖武雄:「一直希望說拿個好成績嘛,讓選手有個很好的環境啊,去國外跟人家競爭啊,比賽,拿個亞洲冠軍再拿個世界冠軍,讓大家知道台灣小孩是很有才能的。」

廖武雄說,過去大家總認為極限運動都是野孩子在玩的,個性野一點也許吧,不過廖武雄以執著和血淚,為台灣贏得一塊一塊的獎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62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