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一遭 陽明山北投高地分區限水

記者 金汝鑫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由於山區老不下雨,造成山泉水源不足。13號起,台北市陽明山和北投部分地區實施分區停水,當地居民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部分商家無奈表示,只好暫停營業度過缺水難關。

來到陽明山公館里這家餐廳,商家還在廚房裡忙著洗魚洗菜,打點明天的餐飲,說要限水,這才發現事態嚴重。商家:「(記者:有沒有停過水?)沒有停過。有水我們就營業,沒有水我們就休息啦!(記者:你們這邊的水都是用山泉水?)對,山泉水。」

這裡的商家都靠山泉水做生意,從沒缺過水,沒想到突然要分區限水,沒水,生意勢必大受影響,居民這兩天才收到自來水處通知單,上面說13號上午10點開始停水,居民說,這裡早在月初就已經靠消防車運水撐到現在。居民:「都沒停水,不過都是運水來,已經運水20多天。(記者:水是都有啦?)都有,不過都是運水來,用水車載來,一天要十幾趟。」

這波山泉水區限水措施,包括陽明山菁山里、公館里,兩區輪流停水,13號從公館里開始停水一天,採取停一供一;北投高地,包括行義路、泉源路等地區,採取夜間限時停水,時間是每天晚上11點到凌晨5點。由於大都是溫泉業者,部分商家將以減少供水量因應,度過這次缺水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7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