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後春筍「班」!台大募款信 錯字惹笑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歲末年終,不少大學也開始向校友發動募款,但這信如果不好好寫,恐怕要校友掏錢不容易;台灣大學最近發出10多萬封募款信,由校長李嗣涔署名,信中有一句:國內近年各大專院校如雨後春筍「班」成立,把一般的「般」,寫成了班級的「班」,因而貽笑大方,因為這封信在網路被四處轉貼,台大做出回應,向校友解釋是行政疏失,會再發一封道歉的更正版。

這封台大發給校友的募款信怎麼了嗎?仔細看,原來中間有一行「國內近年各大專院校如雨後春筍班成立」,這個班級的班好像不太對,應該是如此這般的般,就有畢業的校友在網上說,想去報名,上一堂雨後春筍班的課,看看學校到底教什麼?12月12日寄出去的,一口氣發了10多萬封。

台大同學:「可能是這個…,太急了吧。」

台大同學:「我好像有收到募款的,但沒仔細看,看到是募款的,就直接把它扔掉了。」

雖然說大家都知道只是打錯字,校稿沒校出來,但身為第一學府總是有點糗,這錯誤怎麼發生的呢?原來過去募款信件都是由校友室操刀,但今年組織流程精簡,改由財務室負責捐款資料,寫募款信,或許是因為第一年處理,經驗不熟悉。

台大秘書室秘書李奕萱:「校長他最近是連日勞累,他其實本身沒有親眼看到這封信。」

其實台大的錯字變成新聞不是第一回,去年才因為有包商把校門口右邊的介紹看板,把紀念前校長傅斯年的「傅鐘」寫成「傳鐘」,一字之差,2次鬧出笑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錯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