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公分黃金閣樓 微雕226個壽字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9 09:56

彰化縣鹿港鎮許多古蹟和廟宇樓閣,都具有珍貴的歷史價值,金雕大師鄭應諧,利用金雕技術,根據鹿港的建築型式,打造一座只有18公分高的黃金樓閣,而且還在樓閣上,雕了226個壽字,手工相當的精細。

眼前的這座黃金樓閣耀眼奪目,雖然高度只有18公分,不過,其間的屋瓦窗櫺和雕花水滴,一點都不含糊,更難得的是,整座樓閣中,總共刻了226個壽字,它是彰化鹿港金雕大師,以15倍的放大鏡,刻了半年才完成。鹿港金雕師父鄭應諧:「我差不多用12兩黃金,來刻這個閣樓,整個作品是200多塊黃金組合而成,所以這件作品,是花了我40年的功夫才完成的。」

世居在鹿港的鄭應諧,對鹿港小鎮的一磚一瓦,都有深厚的感情和認知,也因此賦予自己傳承的使命。鹿港金雕師父鄭應諧:「我們鹿港有三多,一是廟會多,二是古蹟多,三是藝人多,所以古蹟多,我就會對一些廟宇特別的有興趣。」

把黃金變成更有保存價值的藝術品,鄭應諧目前還想把小時候鄉村的生活景致,用黃金彫刻出來,呈現另一種古樸的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57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