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統大選 民主黨內狄恩領先

記者 包杰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6 17:35

美國總統大選雖然在明年11月才要舉行,不過現任總統布希已經著手準備競選連任,而希望重返白宮的民主黨,正在進行黨內初選的階段。其中前佛蒙特州州長「狄恩」,因為善用網路資源,打著反布希急先鋒的旗號,領先其他黨內參選人,異軍突起,他還有意和前北約總司令克拉克將軍一起搭擋,進軍白宮。

當年吹著薩克斯風的柯林頓,以他的草根群眾魅力,從阿肯色州長,一路打選戰,成為美國總統。而現在又有一名小州的州長,企圖展現親民的魅力,角逐民主黨總統的提名,不過這次造勢的舞台則換成,網際網路。競選網路短片:今夏因為在布希主政下失業300萬個美國人夜未眠,而布希先生在做什麼?他在休35天的長假!但狄恩就沒有了!「人民力量」狄恩很清醒了,八月他到美國各地舉行「今夏夜未眠」巡迴活動!

現年54歲的狄恩,原來是美國東北部小州「佛蒙特」的州長,他毫不留情的抨擊現任布希總統,並公開反對美國打伊拉克。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狄恩:「我是狄恩,我在競選總統,因為打敗布希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接面對他!」

除了動用網路招兵買馬,狄恩也展現一流的募款能力,引起媒體的注意,「新聞週刊」和「時代雜誌」爭相以狄思為封面,他的民調支持度也持續升高,成為民主黨選戰的黑馬。身為「反布希急先鋒」,狄恩提高了他在明年黨內初選的支持度,不過在美國還沒有走出恐怖攻擊的陰影時,他的反戰立場可能成為對手攻擊的弱點,甚至部份民主黨國會議員表示,狄恩可能是1972年,慘敗給尼克森的反越戰候選人「麥高文」的翻版。

不過狄恩表示,考慮和前北約軍總司令退休將軍「克拉克」一起搭檔參選。過去和柯林頓政府關係良好的「克拉克」將軍,日前表示正在考慮投入美國總統選戰。民主黨到底誰將出線和布希一決高下,等明年二月民主黨大會後,答案就會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66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