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蝙蝠中隊任務危險 據點藏身軍營


發佈時間:2003/08/2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蝙蝠中隊」這個名詞一般人可能都很陌生,不過這群訓練精良的空軍飛行員在國共對峙的時代,曾經在大陸以慘烈的殉難執行無數次偵蒐任務,立下許多汗馬功勞。在這段歷史漸漸被遺忘的同時,昔日提早退伍而無法領到終身俸的蝙蝠中隊成員上書陳水扁總統,要求爭取政府照顧。透過鏡頭,我們帶您回顧這群蝙蝠中隊成員的英勇事蹟。

泛黃的照片上,蝙蝠中隊每位飛官的嘴都笑開了,但在笑容背後他們卻經歷過好一段心酸的過往。軍事作家田金麗:「蝙蝠中隊在20年間被擊落了15架飛機,裡頭共有148位官兵是中華民國空軍,犧牲最慘烈的。」

之所以取名「蝙蝠中隊」是由於他們執行的是夜間低空偵蒐任務,與蝙蝠的特性相仿;不過如果被敵軍發現,偵察機卻沒有任何還擊能力,任務危險,因此蝙蝠中隊的據點十分隱密。昔日蝙蝠中隊電子官李崇善:「老百姓都曉得這個單位比較不一樣,因為我們有時候開晚會或特別聚會的時候,高級長官來,我們會有9位憲兵做警戒,所以大家看了比較特殊。」

軍營裡頭處處雜草叢生,已經荒廢,就像這段快被人遺忘的歷史。不過幾位蝙蝠中隊成員每年都會有這樣的一次聚會,聊聊過去。昔日蝙蝠中隊飛行官戴樹清:「他的空軍總司令、現在陳水扁的這個愛將,他給我寫了這封信。他說我被肯定,就完了,裡頭寫的全不是事實,我們要表揚啊。」

部分蝙蝠中隊的成員晚景悽涼,他們上書陳總統,期盼能夠得到安養,讓過往的犧牲能得到相對的報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行員#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6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