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科幻電影小說 偏愛以火星取材

記者 陸琲琲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火星跟地球6萬年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讓全世界掀起了觀看火星的浪潮,但事實上,人類對火星特殊的迷戀,可以回溯到100多年前,而且還是許多電影跟小說最熱愛的題材。

火星是地球的好厝邊,但是要60萬年才能靠近一點看,真是難解地球人的相思之情,有數不清的電影跟小說,都充分描寫人類對火星的憧憬跟想像,讓火星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星球,而是永不休止的冒險故事。

早在十九世紀末,科幻小說家威爾斯名為火星人入侵地球的小說,就已經賣得搶搶滾,緊張懸疑的情節之後還翻拍成電影,1938年以廣播劇的形式在美國電台播出時,因為太過逼真,讓許多聽眾誤以為真的有外星人入侵,而一度引發民眾大逃亡。

在很多有關火星的電影裡,火星人都是頭大尾小,面目猙獰的侵略者,他們喜歡誘拐婦女跟小孩,有時候還會假裝成地球人,混到你身邊居心叵測,但也有電影將火星人描繪成人類的好朋友,甚至還談上一段銀河戀情。

無論是浪漫詩意,或是充滿偏見,對於火星的種種幻象,讓人類覺得活在宇宙裡,其實並不孤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