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孔養殖池成游泳池 貢寮居民怨


發佈時間:2003/08/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東北角龍洞南口公園內,好幾處方正正的游泳池是許多遊客的最愛,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些游泳池過去都是當地居民開鑿出來的九孔養殖池,因為風景管理處成立,被限制養殖,有人因此吃上侵占國有土地的官司,讓靠海吃飯的居民,怨聲載道 。

海天一色的美景,海岸邊石頭鑿成的游泳池、木棧道,這些東北角讓遊客流連忘返的景點,不過看在貢寮鄉當地居民,卻是莫大諷刺,村長:「這原本是我們的九孔池,因為風景區,被拆掉建游泳池。」

10幾處的九孔養殖池成了游泳池,居民抗爭還背上侵占國有土地罪名,採貝類,石花菜,還會遭到驅趕,村民說,因為風景管理處的出現,造成村子裡30%的村民,謀生習慣都得被迫更改,村長:「我們的漁業水權,被打壓,捕魚不行,很多東西都有限制。」

不只風景區內的海岸線有限制,居民無奈的說,就連早就蓋好的養九孔池,要申請核准,也全都被打回票,貢寮鄉民:「人家先開(養殖池),你(政府)後來才來開風景區,還給人家(限制),就不對了,你叫人家不要養,是肚子褲腰綁起來,全家讓他死嗎?」

望著空蕩蕩的養殖池,沒有證照,根本不敢養殖九孔,靠海維生的阿媽,看著茫茫大海,搞不懂為什麼發展觀光與居民生計,犧牲的總是弱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19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