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護照 遭大陸批漸進式台獨

記者 黃重添 黃康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才正式發行的新版台灣護照,今天卻傳出可能遭香港杯葛的消息,TVBS特別向香港入境處查詢,所得到的答案是:香港政府對台灣民眾赴港的規定,沒有任何改變。

外交部發行的新版加註台灣字樣的護照,有政治人物,也有一般民眾,趕著領用第一批,不過大陸方面立刻提出批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很顯然在護照上加駐台灣,實際上是漸進式台獨的表現形式,而且也是破壞兩岸關係的嚴重步驟,所以我們堅決反對。」

此外,下午傳出,香港政治事務局,將公文中印有新版護照封面的附件,予以退還。陸委會表示,媒體報導不實。對於港澳處處長前往香港,陸委會表示,只是例行業務,而根據了解,台灣駐港機構「中華旅行社」總經理張良任,曾經探詢香港入境處的反應,不過對方保留地說,對台灣新護照港府還沒有任何新的政策。

香港入境處官員:「因為台灣人來香港一向都是申請一本,Multiple Entry Permit(港簽),所謂香港簽證是一本證件,是拿著這個證件到香港,而不是憑著護照來,(記者:所以其實沒有影響),是的,是的。」

實際上,台灣人士入境香港,確實不須護照,倒是澳門落地簽需要出示護照,不過澳門特區政府沒有類似動作,反倒是港府在沒有任何覆函的情況下,給了台灣一個閉門羹,顯然是有的政治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43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