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哥揹5歲弟弟 穿梭車陣賣玉蘭花

記者 蔡桂華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忠明南路和南屯路口經常可以看到一名16歲少年,背著5歲弟弟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偶爾13歲的二弟也會幫忙。根據了解,賣花少年的母親長期遭丈夫家暴,離婚後無一技之長,只好讓三兄弟在街頭賣花。一家人生活困苦,但這位媽媽說不需要社會救濟,自己可以賺錢養大3個孩子。

16歲的吳偉民國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三個月來每天背著5歲的小弟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街頭賣花少年吳偉民:「(記者:多少錢?)一個20元、三個50元,謝謝。(記者:為什麼揹你弟弟?)沒揹比較難賣,有揹比較好賣,可能是看我們可憐吧,有些人比較有同情心。」

背著弟弟確實可以多賺些錢,偶爾另一個弟弟也會來幫忙,三兄弟穿梭車陣賣花的身影令人捏把冷汗。三兄弟在街頭賣花,他們的父母呢?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的母親不堪長期家暴,和父親離婚。記者:「你賣多久了?」吳偉民:「三個月。」記者:「會不會覺得很辛苦?」吳偉民:「不會。」記者:「為什麼?」吳偉民:「不知道為什麼。」

媒體關心這一家人是否需要協助,但媽媽嚴詞拒絕。吳媽媽:「我叫你回家你沒聽到嗎。」記者:「不要這樣子。」吳媽媽:「我們真的要做生意,我們要賺錢,我們不要再講了好不好,真的謝謝你們。」記者:「你的手怎麼了?」吳媽媽:「用鐵絲串花弄傷的,沒什麼啦,串玉蘭花弄流血的。」

媽媽吼孩子、也疼孩子,母子4人擠在一輛機車上,趁著把孩子載走的空檔,轉個彎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給孩子喝。

這名媽媽身體不好,剛打完針,手上還貼著棉花,她說如果能有更好的賺錢機會,絕不會讓自己孩子賺這種危險錢。她不想接受救濟,如果大家關心她,就多買些花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96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