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理大師」薩爾:台企業得小心僵化

記者 莊其源 張志旻 包杰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6 18:21

被外界稱呼「新一代管理大師」的哈佛管理學院教授唐納薩爾,接受天下雜誌的邀請來到台北,向100位台灣企業領袖發表演說。專門研究企業如何失去競爭力的薩爾,今天接受我們TVBS獨家專訪的時候表示,因為大環境的改變,將來台灣的企業卻面臨危機。不過無論是大企業還是小公司,只要企業領導人願意改變過去的作法,並想辦法把企業多元化,台灣還有良好發展的潛力。

美國哈佛管理學院新一代管理大師唐納薩爾最近推出的「行動慣性理論」,瞄準集中在同一個領域,同一個地區的相關企業,無論在世界哪一個角落,常常出現所謂「行動慣性」的危機,因為集中在同一個聚落裡頭的企業管理人,享用一樣的資源,收取一樣的企業資訊,甚至看一樣的報紙,各企業在經營策略上以及作法互相仿效,大同小異。薩爾博士:「當大環境發生變化,有時候集中在聚落裡,使得企業的反應,不夠迅速,不夠積極,或不夠有效率,因此這是一種需要管理的冒險。」

薩爾表示,台灣企業領導人必須體認到,過去成功的作法將來很可能失敗,只要捨得引進新的作法,並多元化公司的營運,企業可以保住競爭地位。畢竟他專門研究大企業,不過他說,台灣傳統家庭企業也一樣。

薩爾博士:「我實際認為只要你能了解到企業致力的期限會結束,維持了一段時間之後,雖然不是任何人的錯,但會變成比較不成功,因此對家庭企業而言,最有幫助就是找到合適的時機與交叉點,來交棒子給下一代。」

薩爾說,台灣企集卻集中在一個聚落,因此要注意所謂「行動慣性」出現的可能性,不過他也表示,因為台灣企業比香港和其他地區同時更了解中國大陸又了解美國等西方國家市場脈動,將來的潛力似乎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9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