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按摩、醃料」去澀 雞胸週賣8百萬片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愛吃雞肉,不過光是2隻雞腿的價格,幾乎都可以買1隻全雞了,剩下的部位,尤其是雞胸肉,怎麼吃都比較乾澀,業者為了賣雞胸肉,不管是利用號稱「真空按摩」的機器讓雞胸肉更入味,吃起來比較Q彈,或是特製醬料加雞油,以及料理前用小蘇打醃製,製作成宮保雞丁、雞肉飯等,吃起來更加軟嫩好入口,方法奏效,全台光是1個禮拜,雞胸肉就能賣出8百萬份。

雞排在滾筒轉半小時,號稱幫毛細孔張開,讓特製醃料好入味,就像替雞排「三溫暖」,雞胸的澀味意外不見;除了這些炸的酥脆雞排,就連鹽酥雞也是用雞胸肉,同樣方法製作,雞胸肉變得更加軟嫩,顛覆原有口感,也反應在銷售量。雞排業者洪志謙:「雞排跟鹽酥雞裡面,高達營業額裡面大概80%。」

雞肉飯業者:「雞肉飯好了。」

熱騰騰雞肉飯,上頭的雞絲是整道料理的靈魂,但也是用雞胸肉製作,怎麼讓顧客好入口,得淋上秘密醬料,還有閃亮亮的雞油,增添風味之餘,雞胸的「澀感」也沒了。

雞胸肉料理也應用在宮保雞丁,想讓雞丁嚐起來「幼咪咪」,業者透露,下鍋前一定得用小蘇打泡製1小時,維持口感,冷掉也嚐不出澀味。

其實整隻雞最貴的部分就是雞腿,售價就有全雞的8成,雞胸肉的口感決定經濟價值,但業者使用各種方式,應用在雞排、鹽酥雞、宮保雞丁或雞肉飯,讓雞胸肉的經濟價值水漲船高。

民眾:「我覺得雞胸肉比較嫩。」

民眾:「雞腿肉比較好吃。」記者:「雞胸怎麼樣?」民眾:「雞胸比較澀。」

儘管還是有人愛吃「腿」,但根據統計,全台灣光1個星期就能賣出8百萬份雞胸肉,雞胸在台灣人的心中,已經佔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胸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72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