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機場意外 復興申請國賠3億

記者 張惠民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3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3月復興航空一架飛機在台南機場降落時撞上工程車,造成3人輕重傷,飛安會今天(31日)公佈事實報告,認為工程車沒有按照既定路線,又沒有通知控制中心,才會發生意外,復興航空申請國家賠償,金額高達3億元。

飛機降落竟然會在跑道撞上工程車,這樣的烏龍意外發生在今年3月21日。一架復興航空客機晚間降落台南機場,沒想到當時正要施工的工程車開進跑道,結果被飛機硬生生撞上,拖行3公尺。

而整起事件的初步事實報告今天終於出爐,原規劃路線和實際行進路線相差實在不小,不過為什麼工程車進入沒有通知塔台?而負責機場管理的空軍聯隊沒有注意,都是釀成意外的一大主因。

雖然沒有造成重大傷亡,不過飛機上175條人命,飛安會表示如果當時工程車向左或向右偏1尺,後果都不堪設想。

至於意外也讓機身嚴重受損,無法修復,因此復興航空決定申請高價,也就是900萬美金的國家賠償、折合台幣3億元,另外精神賠償1元。

但由於飛安會還必須針對責任疏失進一步調查,最快明年3月才能出爐,因此復興航空究竟該找誰索賠,現在都還是一個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690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