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銀發彩券 立委建議財部重估

記者 李宛蓉 彭光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彩券發行權再度成為上午立法院財委會討論的焦點。立委指出,北銀已經併入富邦金控,財政部應該把彩券發行權交給公營銀行;另外,有部分立委建議財政部,在彩券上加示警語,呼籲財政部應該加強把關公益彩券所刊登的廣告,不要造成財富可以不勞而獲的印象。

四星彩近期出現漏洞,公益彩券的發行權,再度在財委會引起立委爭議。

財政部長林全:「我們當初去審核的時候,是台北銀行當時的組織架構,不過他現在跟富邦。」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我們當初有審查到富邦銀行,富邦金控嗎?沒有,對不對?」財政部長林全:「我們當時是根據台北銀行,因為台北銀行那時候已經是民營化的銀行。」

有立委進一步建議,彩券加示警語。立委羅明才:「有人簽牌會抓狂,把每個月應該用的生活費,家裡父母要買的買菜費等等,學費甚至拿去簽牌,是不是部長可以考慮,在彩券上標立一個警語,譬如說簽彩券請冷靜不要抓狂。」財政部長林全:「那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剛剛丁總經理說,去年開始,他們就有在做類似的方式處理。」

有立委指出,北銀廣告造成不良示範,要求財部加強把關。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全家都在討論,要簽哪一支牌,請教部長,這個廣告適當嗎?」財政部長林全:「跟楊委員報告,我沒有看過這個廣告。」

北銀與富邦金合併之後,彩券發行權一直成為立委關切的焦點,不過財政部也再三強調,北銀發行權到95年底,合約不可能提前中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