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准逃命! 泛藍提案限李登輝出境

記者 謝曜州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週末,李前總統說出「如果陳總統沒選贏,就要到國外活命」,這段話在立法院持續引發效應,我們獨家為您掌握到,泛藍立委臨時提案,要求限制李前總統出境,目前已經完成連署。不過,台聯立委看到提案,不以為然的說,限制出境是檢察官的職權,立委怎能干涉司法機關。

前總統李登輝(92.10.31)︰「如果(陳水扁)沒贏,說實在的我就得到海外活命,大家一起拼下去好嗎。」

姑且不管李前總統說這些話動機為何,但這段話已經給泛藍立委在立法院臨時提案的新點子。立委(新)吳成典︰「國安密帳,現在劉冠軍也出去了,哪已經傳聞很久了,拉法葉的案子、尹清楓命案,什麼新瑞都案子,這麼多的案子,都跟他個人,有傳被涉入的嫌疑,李前總統會不會因為心臟病的關係,謊稱有病就到美國去,到日本去,我們很擔心,所以特別提醒司法單位要對李前總統限制出境。」

吳成典的助理把臨時提案,傳真到各委員的辦公室,要求連署,一天之內,就有27位泛藍和無黨籍立委回傳,臨時提案已經跨過連署門檻,不過,台聯立委看到提案卻是嗤之以鼻。立委(台聯)錢林慧君︰「這些立法委員都沒有常識,也沒有知識,李前總統是唯一到其他國家,卻很不容易得到簽證的人,他要怎麼逃到過外去。」

「限制出境」是司法機關的職權,泛藍立委越俎代庖,扮演起檢察官。不過,臨時提案不具約束力,只能在議場內由主席唸個大約1半分鐘的時間之後,存檔做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57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