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夫人寓居紐約 上東區世家聚集(一)

記者 范琪斐 方念華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宋美齡的追思禮拜,將在台北時間(5日)今晚十點舉行,她生前所住的公寓,從此失去了女主人。在這兒,曾經有過歡笑,也有過獨居的孤單,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由TVBS資深駐紐約特派范琪斐告訴您。

方念華:「各位朋友,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曼哈頓的上東城區,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跟我一塊在這。琪斐,我們講到這個上東區喔,台灣很多觀眾朋友也來到這個紐約觀光,但是一般的觀光景點手冊裡面對於這個區域不會說是列為這個遊客必到的景點,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一個住宅區?」

范:「上東城在紐約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住宅區喔,不過住在這邊的人我們通常稱為是一個Old Money,就是說是一個老錢的區域,也就是說好幾代都已經很富有的,這一群人會特別住在這個區域。」

方:「所以就是說他們用他們父親輩、祖父輩留下來的錢,他們可以過很優渥的生活?」

范:「對。這邊是我們傳統定義所講的上流社會啦,應該是這樣蔣,那如果是自己賺的錢,自己這一代才有錢是住在西區,所以這邊來講的話就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然後走的路線會比較保守一點的。

方:「所以蔣宋美齡女士她選擇的,就是我們現在看到後面的這一棟的9樓跟10樓,那我們站在這個景點,我們現在可以看到東河這個景色,觀眾朋友我們等一下鏡頭帶到現在已經是深秋了喔,河岸對面樹葉都已經變色了,相當有秋天的氣息,後面還有一個公園,我們看到這一些,我們可以想像蔣宋美齡憑窗眺望她所看到的景色。」

范:「是,她的Apartment東邊面對的就是東河,如果早一點,10多年前來的時候,蔣宋美齡女士那時候80多歲的時候,如果來這裡的話搞不好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碰到蔣夫人在這邊舒展一下筋骨、做做體操啊,然後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啊。然後蔣宋美齡非常喜歡小孩子,所以常常會用英文跟小朋友交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