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宋美齡走上政治舞台 性格有跡可循


發佈時間:2003/11/05 22:54

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給外界的印象,都是她的優雅端莊、大家風範,不過年幼時候的她,也是個喜歡模仿演戲的戲迷,而她活潑外向,喜歡表現自我的個性,可能也是造就她往後走上政治舞台的原因之一。

世人所熟悉的蔣宋美齡,多是政治舞台上的她,不過性格成就命運,在跨進這領域之前是什麼個性,造就往後她走上政治這條路,在上海曾探訪過宋美齡表姊妹、並研究宋氏家族的一位學者,從蔣宋美齡的幼年時期,帶我們追溯這軌跡。

上海宋氏家族研究學者華平說:「那個時候的虹口外面(宋美齡幼年住所),還是一些農田,所以她們兩個(宋慶齡和宋美齡),家裡不讓她們出去,到農田裡面去玩什麼的,宋慶齡比較文靜也比較內向,宋美齡呢正好相反,她是活潑好動,喜歡玩啊,喜歡演戲,看戲嘛,模仿嘛,演戲嘛,比較要表現自己嘛。」

創造自己的舞台,原來是自小就有跡可循,指著宋美齡的第一本英文教材,這位學者說,當時她們的家庭環境也提供了她往後能更突出的教育,華平說:「父母就教,並且已經在補習英文,就在讀書之前,已經在補習英文,她們上學是在中西女塾嘛,宋美齡年紀還小,不讓她去,她還吵著要去。」

宋美齡在十歲追隨哥哥姐姐們到美國唸書,呼吸更民主開放的空氣,華平說:「聽說是有個男孩追求她,彼此關係也是很好,(回到上海之後呢),後來因為蔣介石,就把這關係就斷掉了。」

學者說,決定和先總統蔣介石交往之前,蔣宋美齡參加的政治活動不是太多,之後兩人結成連理,二姐宋慶齡始終反對,主因是和先總統蔣介石政治立場相左,這位研究學者曾訪問過一名當年國民黨的少將沈醉,證實曾有一樁假車禍陰謀,是針對宋慶齡而來,不過被宋美齡踩了煞車。

華平說:「有一個當時的宋美齡的接線員,接線園事實上就是監聽員,她說,他聽到宋美齡打電話給宋子文,說你去告訴戴笠(當時的情報頭子),不准對我的阿姐宋慶齡胡來,如果他有什麼越軌的行動,我對他(戴笠)不客氣。」

即便走上了政治舞台,但維護宋家人,保護自己的姊妹,是宋美齡台上台下的同一個面貌,只是後來選擇不同的政治舞台,也只能相見不如懷念,而這份思念,伴隨著蔣宋美齡直到終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