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禮拜外國友人不多 重量性足夠


發佈時間:2003/11/0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宋美齡雖然久居美國,但因以高齡辭世,與她同時期的不管是敵是友,多己淍零,美國當代政界與她的關聯又不深,所以來參加追思禮拜的美國友人不多,但來的都是重量級的人物,這中間最具代表性的要算是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兒媳婦及兩位美國前重量級參議員。

蔣宋美齡以一百零六歲高齡辭世,與她同時期的友人都己淍零,今天的追思禮拜上,美國友人出席的不多,但來的都是重量級的人物,比如根據美國媒體的披露,原本與蔣宋美齡關係親厚的羅斯福總統夫人,後來對蔣宋美齡的民主紀錄頗有微辭,但在蔣宋美齡的追思禮拜上,羅斯福家族還是派了家族成員前來致意。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兒媳羅斯福夫人:「我代表我的公公羅斯福總統及羅斯福家族前來,我認為她是一位很偉大的女性,她是一個有前瞻性而且能力也很強的女性。」

兩位在一九九五年共同提案邀請蔣宋美齡到國會山莊演講的兩位美國前參院兩黨領袖,賽門及杜爾也都兼程趕來參加,其中賽門特別對TVBS提及對蔣夫人的風範十分懷念。美國前參議員賽門:「她對世界和平及穩定的信念及優雅的風範,是我們大家都應記得的。」

在九一一中表現出色的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因與台灣關係親厚,也特地出席了今天的追思禮拜。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她所樹立的典範就是對民主自由的信念及所做的犧牲,這會幫助更多人,了解民主自由的重要性。」

蔣夫人傳奇的一生就在這裡畫下了句點,雖然蔣夫人晚年的時間大部分是住在美國的,但在美國人心目中留下最重要的印象,恐怕還是那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在美國國會山莊以流利英語,侃侃而談堅強中國女性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1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