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小芬專訪】王小芬姐︰慈善團體應有慈悲心


發佈時間:2003/11/2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孋嬅(以下簡稱張):「做證的時候,她說最近身心俱疲,以後都不會再為非常報導的光碟事件接受任何媒體的訪問了,不過小芬她自認心中有許多事情是需要說清楚的,因為她今天來到了TVBS的新聞現場,歡迎您來,也謝謝您的信任。首先我們想要請教小芬,因為最近有相當多的藝人出面來聲援妳,妳現在心有沒有寬限的許多呢?」 王小芬:「謝謝大家關心,其實我本來也經過這件事情,我也不想再出來,可是姐姐她說一定要、一定要講清楚,免得社會大眾對我的誤解。」 張:「我想說您所謂就是說講清楚,我想您心中有一些疑問,也有一些憂慮的地方,就是您之前因為這個光碟的事件,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那之前您就是吃藥多了一些,發生的這樣的意外,那您是不是談一談這之中心中的轉折?」 王小芬:「其實光碟帶給我的壓力當然是滿大的,但是在這一段過程當中,我一直仰賴我的宗教信仰,所以我覺得我過得還算平平淡淡,我可以把它過過去,不管生活上的經濟壓力,我都用、用我的宗教信仰來把它淡化掉,因為友台經過那一次,因為我、我出來做志工,去做服務性質的工作,都是事先會安排好的,那我沒有辦法想像說電視台新聞台會、會突然間來找我,那我也沒有辦法控制說我穿著什麼服裝,我也沒有辦法控制說,對不起,因為...。」 張:「沒關係,您慢慢說。」 王小芬:「因為我的想法,我當天的想法是他們也要混一口飯吃,我也能夠感同身受,工作人員也是為了要、要盡他們的所能來訪問到我,他們才能夠回去交差,那我也不能說讓他們來了我就不理他們,讓他們在外面,這個我良心上我也、我也說不過去,所以我沒有想到更深層其它、其它的負面的東西,那我也想藉著說那個是直播,可以、可以表達我的心聲,表達我的立場,我演員只能知道什麼我暢所欲言,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大家,我沒有想到我的宗教團體;當看到電視播出以後,一大堆人聽說是打電話給我的宗教團體的長官,然後我的長官在委託一個製作人打電話跟我申明,讓我不可以再穿著我的宗教團體的制服出現,也不可以再談我宗教團體的名字,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宗教團體。」

王小芬姐姐:「好了,不要講了,其實今天她本來不出來,是我叫她一定要出來的,我說因為我的朋友都在說,馨雨,說妳妹妹是不是自殺是在作秀,我說...妳是作秀,你吃藥看看對不對,不能講說是作秀,今天你沒有遭遇到這些事情,你當然會這樣子說,因為今天我要說明白就是說,妳今天一定要出來說,妳不是作秀,因為她遭遇的事情跟別人不一樣,今天她不是說靠非常光碟,她非常光碟在她的收入也不是說是很多,她主要的來源是拍慈濟大愛的戲。」

王小芬:「不要提他們的名字。」

王小芬姐姐:「什麼不能提?為什麼不能提?今天事情我會講清楚對不對!她不能提,她今天不願意出來,就是說因為他們給她壓力說,不能講你慈濟這個慈善團體,不能講你這些什麼團體,都不能講。好,那妳就講說妳今天不要穿我的衣服上這個電視,妳不要穿我的衣服,也不要講我的那個慈濟這兩個字,因為她說她不能講,因為她今天的來源是、經濟來源都是靠大愛台幫她,說實在的我也很感謝他們,可是她今天譬如說我在學校讀書,我在學校讀書你忽然跑到我學校來,難道我不能穿你的衣服,我要光著講嗎?難道我要光著接受訪問嗎?不是這麼說。

今天是不小心你們闖、電視台的人本來就是你在哪裡,我在哪裡,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他就趕來,那我穿的是慈濟的衣服,我今天穿著這個衣服,我出來講話你就來講說請妳不要穿著我們的衣服出來講話,我覺得不可以這樣子說,因為她的經濟來源是,主要這幾年來說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照顧我妹妹,給她那麼多的戲拍,那她忽然就想說你們長官都來罵我,那我以後是不是就沒有戲拍了,就沒有錢賺了。

然後她被罵完以後,跟我們講說她被罵,我們也罵她,妳為什麼要出來講呢?妳為什麼要穿那個衣服,然後她才會想不開。今天她不是作秀,完全不是作秀,因為她會想說將來我的生活斷了炊,譬如說我是演員,我一定是出來演戲,你給我錢,我拍,可是今天我不知道我拍了這個我就得罪了這邊,我就講說你給我錢,只要不要光著,我都可以拍嘛!對不對。

今天我是演員,我一定要演戲,那我今天演了,然後我今天只是說剛好你們來找我,我今天穿的是這個樣子,我不可能回家換衣服,我就接受你們的訪問,這樣子就被罵,我覺得有的慈善團體你要有慈悲的心,不是說你家的孩子在外面做了壞事或做了錯事,你回來是要安慰他你不要怕,將來我會保護你;不是說你不是我的孩子,你以後不要提到我是你爸爸,我是你媽媽,不是這種,每一個人都要有良心,對不對!不能說我今天在外面,我也不是做了錯事情,請你們原諒他,對不對!」

張︰「好了,小芬她也是,姐姐就是很心疼妳,所以她姐姐今天講了很多。」

王小芬:「對,很激動。」

:「那小芬我也知道說,之前她的就是說她的演戲過程,曾經有一段也是相當的低潮,有時候比較想不開,而藉由這樣的一個宗教團體,她也讓自己整個開朗、開朗開來,她也學會喝酒,現在也不喝酒,因為受了慈濟影響對不對。」

王小芬姐姐:「對,所以她現在因為這樣的事情,又因為這樣子而又吃藥過多了,而發生這樣的意外,其實她心裡真的承受了相當大的一個壓力,因為大家都是沒有一個說打電話來安慰怎樣、怎樣、怎樣,不是,每一個都是妳不該怎樣、妳不該怎樣,每一個都是說她不該怎樣。」

張:「那小芬現在已經有跟這個您的宗教團體已經有溝通過,目前取得他們的諒解了嗎?」

王小芬:「他們現在怎麼說,其實我的上面的好朋友,當天也有趕到醫院來關心我,就是帶領我進慈濟的我的...我的鄭師姐,還有我那一天在、在我做志工服務的組長,有來關心我,我女兒說他們都也很著急,因為他們、他們是我的朋友,那也有我的朋友,也有我平常相處跟他們一起去做服務的,他們也很支持我,那目前我的宗教團體我、其實第二天我比較清醒,下午我看到報紙,他們的發言人寫的一句話我很難過,他們說我是不是個人的想法,我可能太主觀,我覺得我沒有、我也沒有個人想法,我也沒有太主觀,我只是把你們看得太重要,你們說的每一句話對我都很重要,我覺得你們不要我了,好,我現在接受了,我...我還是要走下去,只是我還是謝謝那些關心我的師姐們,謝謝妳們。只是公益活動,既然我還活在這裡,我還是會繼續的做,有我能夠盡到力量的地方,我還是會做,但是我也不會再提我是這個裡面的人了,我謝謝大家關心我。」

張:「現在在這個過程當中,今天早上我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小芬小姐溝通,但是在這個溝通的過程當中,我們會覺得有一樣事情特別值得關切是說,小芬現在碰到的問題是生活斷炊的一個問題,也是因為這一次可能因為電視台播出了她穿了某宗教團體的志工的衣服之後,那遭到這個宗教團體可能比較嚴厲的一個警示,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她目前是所有戲約都是在、恐怕到目前都沒有,中斷所有的戲約是嗎?」

王小芬:「我其實事情發生以來,我到現在我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我也很感恩我姐姐,她一直在支援我,但是我還是會想辦法再走下去,我不可能再靠家人,因為他可以支援我一餐兩餐,一個月、兩個月,也不可能支援我一輩子,何況我還有小孩,我只覺得我對不起我的小孩,我、我還是會努力做我該做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小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62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