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墩下木板為床 孩子受苦父親落淚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林縣有位男子謝守岩,平時靠著拾荒維生,養活2個小孩,一家人生活相當困頓,就住在虎尾溪施瓜寮的大橋下,謝守岩原本是個水泥工,不過五年前因為肝硬化無法工作,妻子離他而去,他說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人世,希望社會善心人士協助安頓他的小孩。

天黑了,國小一年級的謝小弟弟從堤防下撿來樹枝,開始生火煮飯,他不是在露營,這就是他們一家三口的生活實況。

謝小弟弟和父親謝守岩以及就讀國三的哥哥,就住在斗六市虎尾溪施瓜寮的大橋底下,一家人靠著微弱的燈光、爸爸拾荒撿來的桌子椅子,過著沒水沒電的簡陋生活。

天氣逐漸轉涼,謝家父子三人就擠在這張橫跨在橋墩下的木板上裹著棉被禦寒睡覺,眼看著小孩跟著受苦,生病無法工作的謝守岩,不禁留下了眼淚。拾荒男子謝守岩:「5年了都沒有工作,就這樣一直撐著,靠這個(拾荒)在生活。」拾荒男子謝守岩:「藥拿來給我...。」

42歲的謝守岩,5年前因為肝硬化合併頑固姓腹水症,無法從事操勞性工作,妻子離他而去,現在小孩的學費午餐都由學校提供,他說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但是希望政府或善心人士協助安頓他的小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76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