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缺血「腳麻昧走」 雲梯車救老翁

記者 張子銘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5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視廣告「腳麻昧走」這句台語,讓很多人發笑,但這不能只當玩笑話,台中豐原1名老先生,因天氣突然變冷,真的就四肢冰冷無力,脊髓疼痛沒辦法走路,家人急著將他送醫,但也揹不動,最後是消防隊雲梯車把老先生抬下樓,送醫治療。

廣告內容:「阿伯,都火燒房子了,為什麼你不願意走?我為什麼不願意走?我雙腳都麻掉了是要怎麼走。」

電視廣告中,老阿伯遇上火警,卻因為兩腳發麻沒辦法逃出火場,成了家喻戶曉的廣告,但這樣的情形,真實在現實生活上演,台中市豐原1名84歲陳老先生,3日晚間因為天氣轉冷,他就像廣告裡的老伯一樣,四肢冰冷無力,脊椎疼痛,腳麻沒辦法走,加上住家樓梯改建,變成窄小的旋轉鐵梯,家屬沒辦法背著80公斤重的老先生下樓,只好打119請消防隊協助。陳老先生家屬:「2天前感冒嘛,就突然之間全身無力,站不起來。」

消防隊看到窄小的旋轉梯,也覺得很難將老伯帶下樓,一度動員雲梯車,打算從窗外救人,最後也因為電線太多作罷,才由消防隊分頭把人抬下,送醫治療。陳老先生家屬:「從2樓上面這樣抱著下來,倒退抱著下來喔。」

署豐內科主任曹承榮:「天氣驟降的時候,我們人體要保護自己,就是血管會收縮,所以四肢容易冰冷、麻木。」

醫生表示,天氣變冷,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四肢血液循環不良,就容易會腳麻沒辦法走,建議多運動,並在天氣變冷時,注意保暖,就能避免發生類似狀況,一旦發現雙手雙腳溫度不同時,更要注意,因為這不是腳麻不能走,而是中風前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