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體嬰忠仁就業難 籲企業勿以貌用人

記者 張甄薇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府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人士,但是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顯示,外貿協會跟國家衛生研究院在聘任身心障礙人士就業方面還有努力的空間。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獎的腦性麻痺患者黃乃輝,跟分割成功的忠仁,談到就業的艱辛時,呼籲企業用人不要像外貿協會的諧音一樣,只重視外貌。

在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日的前夕,腦性麻痺的黃乃輝跟分割手術成功的忠仁一起出席記者會,他們以自己就業的困難經歷,說明身心障礙者的失業率比平常人高3倍,就算有工作了薪資也比一般人低1萬6。腦性麻痺患者黃乃輝:「到一家比較高級的餐廳去吃飯,人家看到我的外表就會把我給趕出來。」身心障礙者忠仁:「其實很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他想要出來工作,但是他會擔心什麼?他擔心會不會被工作場所同仁、同事之間排擠,以及他上廁所以及許許多多地方能不能適應到他對工作上,雖然我有一技之長。」

立委邱永仁:「為什麼那個外貿協會,你是不是看到人家外貌不好就不要請人家?」

外貿協會代表張和男:「外包人力的部分有些單位他進用,就我們目前所統計,他進用有4位殘障朋友,但是這個4位我們沒有辦法向主管單位登記為我們本身所有。」

 

國家衛生研究院代表劉傳文:「很多殘障朋友並不知道國家衛生研究院,以後我們會公開招考,你們只要發現符合我們標準,請一定要寄你們的履歷表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