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出口全球第3! 「MIT台灣貨」搶市


發佈時間:2012/12/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土產的鴨、鵝除了肉可以食用,屠宰後24小時內,牠們身上的毛還會加工成羽絨,您可能不知道,台灣是世界羽絨出口第3大國,每年創造新台幣近69億產值,農委會推估,市面上只有1成羽絨衣符合國際標準,必須含75%或85%以上羽絨,現在農委會和業者要推認證,標榜MIT的台灣羽絨。

男模除了外套什麼都沒穿,不是要秀身材,而是要強調第一次在台上市的發電保暖外套,裡面附電池,會隨著衣料裡的電路發熱,按下燈亮就表示開始加溫,最高能以50度連續運轉3小時,發表時又剛好碰上冷氣團,天冷商機感十足。

不過說到冬天保暖衣物,台灣消費者還是習慣穿羽絨衣,別看羽絨小小的1片,其實去年台灣羽絨出口1萬2千公噸,相當20座美麗華摩天輪重,能創造68.4億出口產值,出口量全世界排行第3。

但為什麼台灣技術獨步全球,而且還能到大陸設廠,替Coach、Burberry等精品代工羽絨產品,原來台灣從1970就開始接日本訂單,品質要求特別嚴格,因此製程技術不斷改良,尤其台灣本土羽絨更是上選品,蓬鬆有彈力,含絨量多,色澤夠白,而且羽絨非常新鮮。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屠宰(水禽)羽毛收成之後,24小時必須做第一道處理。」

所以現在農委會和本土業者要推MIT台灣羽絨,只不過市面上羽絨衣品質參差不齊,有的使用是從羽毛上掉下來的廢絲,蓬鬆度低,而蓬鬆度高,有點像棉絮的,才是真正保暖的羽絨。

民眾除了記得參考標示,看看羽絨含量有多少,農委會明年還要加推CAS標章,讓大家知道買到的是台灣國產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37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