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逆轉 遭提報流氓申請國賠勝訴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4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林縣斗南鎮一位汽車修配廠的老闆林源,三年前被警方提報情節重大流氓,不過林源堅信是遭惡意陷害,去年向雲林地方法院請求國家賠償,全案審理終結,法院判林源獲勝,並判雲林縣警局必須賠償60萬元。

開設汽車修理廠已經20多年的林源,拿著和車主簽下的多份和解書說,他是遭警察挾怨報復,三年前,他被警方以修車勒索高額費用,提報提為報情節重大流氓,林源相當不服,去年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林源:「都把82年的事情捏造成86年,沒有的事說的跟真的一樣,所以我不甘心,申請國家賠償。」

經過一年的奔走,法院終於作出裁定,判雲林縣警局必須賠償60萬元給林源。林源太太:「我從89年含冤到現在,我很希望法院還我一個清白。」

說到多年的委屈,林太太掉下眼淚,他說先生被提報流氓,名譽受損不說,也間接影響到他們的生意,被控敗訴的雲林縣警局,未來也將提出抗告。雲林縣警局副局長江振茂:「等收到判決書以後,本局將依法提出上訴。」

除了賠錢,當初負責提報的2名警官,也被起訴8年和3年6個月,而這起警方提報流氓反被求償的情形,也是國內治安史上相當罕見的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氓#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97

0.1321